襄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襄城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20日

  11月18日,襄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范耀江、李静、韩培鑫、贺红旗、贾楠、方景昭、高歌、赵丹等出席会议。

襄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觉,迅速行动。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措施,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要关口前移,强化监管,化解风险隐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矿山领域、交通领域、燃气领域、房屋建筑领域、烟花爆竹领域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强化基础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要常态化开展客车、网约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注意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突出抓好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要围绕大跨度空间结构、人员密集和经营性场所等重点房屋进行彻底排查,全面整治各类房屋安全隐患;要高度关注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避免意外事件发生;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动员综治力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要拧紧链条,压实责任,建立工作闭环。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实地检查督导,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消除监管漏洞,齐心协力做好安全防范;县安委会要对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具体化、清单化,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工作措施、整改时限和相关责任人,推动风险隐患及时高效处置到位。